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7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29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文旅体函〔2022〕21号


余文隽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开发利用耙齿山——茶园沟文旅资源,加快我县文旅兴县步伐的建议》(第7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耙齿山——茶园沟地处剑门关西北边缘,小剑山中段,境内有碧波的海子,奇特的山峰,浩瀚的林海,山上有水,水中有山,风景迷人,被称为“小九寨沟”,蕴藏着巨大的开发潜力和发展生机。茶园沟距剑阁县城14.3公里,毗邻剑门关景区,地理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良好的资源禀赋与交通环境为茶园沟开发提供了基础条件。

长期以来,茶园沟未经开发、破坏,植被保护完整,原生态状态保存完好,尚处于原始开发状态。茶园沟旅游资源虽然丰富,但由于建设资金不足,开发滞后,旅游基础设施薄弱。2017年,在规划编制《剑阁县全域旅游规划》时,已将茶园沟纳入其中,茶园生态休闲度假地、避暑休闲胜地、生态旅游示范区作为其发展方向,拟通过打造观光花道、隐山茶居、仙女贡茶园等项目,增强旅游配套,提升接待能力,实现盘活茶园沟资源的目的。在规划的同时,我们也把茶园沟作为旅游开发重点招商项目,在省内外宣传和推广,希望能够招引知名文旅企业来剑投资兴业。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1233”执政兴县战略,坚持“文旅兴县”工作路径,主动把握和适应旅游发展新态势,推动茶园沟进一步发展。一是强化宣传。茶园沟景色迷人,要加强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网络宣传,进一步扩大茶园沟的知名度。二是强化招商。立足自然禀赋和生态优势,策划包装一批旅游项目,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优势企业投资开发康养、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同时鼓励和吸引社会资金投入茶园沟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支持企业通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投资、建设、运营。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2年9月2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