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8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32 字体: [ ]

B类

同意对外公开

剑文旅体函〔2022〕25号

宏森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措施的建议》(第1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剑阁县以全域旅游为引领,以生态康养为核心,以“大景区”为龙头,以“大蜀道”为主线,以“大县城”为支撑,兼容城市、产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规划,构建“一极两带三区”文旅产业空间布局,促进“文旅、体旅、农旅、商旅”等融合发展,目前推进的大蜀道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剑门蜀道自驾游营地项目、五指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十里清江光影夜游项目等将于2023年竣工运营,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设施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剑门关景区属山地型旅游景区,主要以旅游观光为主,且地

理条件受限,未开发幼童游玩的娱乐性项目。双旗美村开园以来,相继开发推出了萌宠乐园、畅游花海、山民工坊等系列亲子游参与性、体验性项目,备受游客青睐。双旗美村是以华侨城为主体、联合当地政府联合打造,目前来看,体量尚小,且步游道(园区公路)线路短,暂不具备骑行条件,现已规划打造二期项目。根据你的建议,我局将与华侨城和下寺镇政府沟通,在双旗美村适当增加和充实儿童游玩项目,规划打造园区骑游项目;剑门关景区已开通到县城区间车并全天候运行,加蜀道旅游基础设施项目设计有大型停车场,建成后将规划实行至剑门关景区全路段区间车运行,自驾游车辆统一停放在县城停车场。双旗美村目前只有下寺至普安快速通道的过路公交车,与广运集团协调做实双旗村农村客运站或设置公交车站,方便游客出行。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2年9月2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