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11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10 字体: [ ]

同意对外公开

剑公交函〔2022〕7号

罗远贤、杜金城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县城管局加大对县城车辆乱停乱放的整治力度的建议》(第111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加强剑阁城区道路交通通行秩序,大队采取了以下工作措施:一是城区针对性勤务安排。大队根据工作实际,安排民辅警高峰巡逻勤务,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对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二是增设电子抓拍系统。去年以来,大队结合县城秩序特点,确定城区两条严管街(南华街、临津街),在城区主要街道安装了7处电子抓拍系统,用于抓拍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三是持续开展宣传教育。大队积极开展“七进”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重点区域,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自觉养成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

下一步,我队将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为抓手,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一是结合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对城区道路各路段、路口进行改造,合理设置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优化路口道路标志标线,确保车辆、行人有序通行。二是持续加大宣传引导。依托“七进”宣传活动,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单位等区域,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典型案例宣传讲解等形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三是加大违法查处力度。结合各类专项行动,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重点围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邀请剑阁电视台等新闻媒介,加大违法行为人的曝光力度,达到处理一起、警示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四是规划城区停车位。由县综合执法局牵头负责,对县城区域道路进行改造升级,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组织,将在城区主要路段增加施划停车泊位,规划设置货运车辆专用停车场,从源头上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剑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2年6月2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