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开年就发力 拼出高质量——剑阁县教育局举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机构: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06 15:23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剑阁县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工作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1月31日至2月2日,剑阁县举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园)长能力提升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瑞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钟瑞在讲话中要求,各学校书记、校长要有天地心、菩提心、工匠心用心做教育,当好答卷人;要有政治力、文化力、创造力用力做教育,当好引路人;要有教育智慧、人文情怀、领导魅力用情做教育,当好筑梦人。

培训会分三个环节,一是专家引领;二是校园长对标竞进述职展评;三是“雄关论教”教育管理大讲堂。绵阳东城国际学校副校长、校长助理颜昌孝,广元市教科所所长袁仕伦,市教科所副所长王锡安,剑阁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魏林林分别以《学校治理操作体系的建构与实施》《聚焦中考改革,探索教师发展之路》《中小学教育科研的基本思路》《以法之名,共护未来》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培训会还邀请了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崇杰作指导并讲话,他要求各位校(园)长,要在事业的制度建构中坚定立德树人的信仰,在职业的倦怠化解中笃定教书育人的信念,在专业的成长发展中锚定以文化人的信服,争做一个敢于照镜子的校长、成于五观正的校长、善于有心境的校长、勇于有力量的校长。

各学校书记、校长认真听、仔细记,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更强的担当、更硬的作风、更多的情怀、更广的路径、更实的措施带好队伍、抓好质量、管好安全,为全县教育事业交上一份高质量的答卷,奋力推进剑阁教育大县向教育强县转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