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牢记艺术使命 讴歌时代新篇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2-24 08:52 字体: [ ]

23日,“天险蜀道·雄关剑门” 中国美术摄影书法名家邀请展继续在京展出,吸引了众多名家大师们前来观展,从作品中感悟艺术的魅力,体验祖国的秀美河山。

用丹青描绘蜀道壮美,用镜头记录蜀道惊险。展厅内陈列的一件件艺术作品,聚焦蜀道的雄奇险秀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生动诠释着灿烂的巴蜀文化。《豆腐西施》《深山藏古寺》《剑门魂》,向上向善的文艺作品,引领观众透过笔墨品赏雄关剑门,探寻蜀道悠悠。

 

美术家何加林:“很多艺术家们对于剑门关特别关注,对于剑门关的描绘,我觉得他们有些是从比较写实的角度,把那个雄伟的气象表达出来,有些就比较写意,把剑门关整体的一个山落以及雄关的奇险,表现的非常雄勃淋漓。”

剑阁籍书法家邹正桃:“把我们家乡的风土人情体现的淋漓尽致,我观展以后,有四句即兴感言,剑门蜀道通苍穹,雄姿耸立如彩虹,名人名家来颂扬,剑门儿女更风流。”

剑门蜀道,是规模宏大、历史悠久、保护完好的艺术珍品,更是艺术家们寻找创作灵感的绝佳之地。本次展出的美术、摄影和书法作品,不但让更多的人了解剑门蜀道的前世今生,也激发出艺术家们讴歌新时代的创作热情。

书法家林阳:“剑阁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其实我去了很多地方,但你像李白讲的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他讲的就是剑阁这个历史,果然去了以后一点儿没有让我失望,真是一个非常令人神往的地方,很精彩的地方,激发了我创作的激情。”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李洋:“剑阁豆腐宴享其盛名,他用豆腐宴招待八方来客,在制作过程当中很多当地的姑娘来磨豆腐,也成了当地的一道美景,所以在写生当中我也有意识的去搜集这样的素材,到磨豆腐的现场去观摩,去看,去画写生,回到北京以后创作了两幅豆腐西施的作品,通过这个作品来展现美食的这种文化。”

书法家王道义:“上联是朝登剑阁云随马、下联是夜渡巴江雨洗兵,一个著名的边塞诗人,他的那种家国情怀,那种读书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的那种贯穿古今的文人气节和情怀,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们的艺术家,我们这次,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进行新的艺术创造,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