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行政指导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2-24 16:04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进“春雷行动2023”,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提升,2月22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深入川西北气矿广元作业区,对企业压力容器、叉车等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指导。

监察人员深入双鱼石首站中心站,双鱼X131井等特种设备使用现场,详细了解了作业区内压力容器、叉车的运行情况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指导过程中,监察人员就企业工作人员关注的特种设备如何办理使用登记,如何开展设备风险辨识,如何开展设备维护保养等专业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就指导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规范,设备安全技术档案建立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企业限时整改到位。随后,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健围绕“三落实、两有证、双预防、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的基本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安全生产情况,就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加强操作人员的管理和培训,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指导。

下一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行政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特种设备“疑难杂症”,确保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