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数字化”体检受村民欢迎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2-28 08:46 字体: [ ]

定期体检是保障居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但在农村,由于各种原因,部分群众对政府提供的免费体检接受度不高。为提高群众接受程度,下寺镇中心卫生院引进数字化体检设备,不仅增加体检项目,还能在当天拿到结果,深受群众欢迎。

 

2月25日上午八点,剑阁县下寺镇双旗村的乡亲们闻讯赶来活动现场,只需要领取一张体检表,留存基本信息后,就可进行测身高、体重、以及血糖、血压、心电图、B超等一系列体检,体检完成后,工作人员便将相关数据扫码录入到个人健康档案中。

村民卫荣珍说,“以前我们老百姓去体检到下寺,来去都要坐车,现在医院到我们村上来体检很方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福利”。

村民卫东荣说,“这两年,医院都为我们进行免费的体检,我们感觉党的政策好,对我们老百姓特别的关心和照顾”。

 

记者了解到,数字化健康体检系统有效避免后期人工录入数据出现差错和纸质体检表破损或丢失而影响数据准确性等问题,体检相关数据保存到居民个人健康档案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便于居民随时查看。同时,也有助于家庭医生开展家庭回访、干预和复查。

下寺镇中心卫生院杨洁说,“利用数字化移动健康体检设备结合院内健康体检中心,实现数字化移动健康体检上门服务和院内健康体检双模式运行。同时,可完成在辖区内个人基本信息档案动态管理,用实际的数据和图表来展现辖区慢性病的管理进展”。

自启用数字化健康体检系统后,无异于为居民健康体检服务插上了数字化的翅膀,医务人员用在整理体检数据上的时间减少了一倍以上,实现信息互通互联、数据共享,也有效地避免了重复体检情况的发生,体检结果可以当天拿到,激发了村民体检的热情,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

下寺镇中心卫生院杨洁说,“我院将以数字化健康体检系统为依托,全力做好免费健康体检及慢性病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健康服务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