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鹤龄镇:“三强化”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机构:鹤龄镇 发布时间: 2023-03-01 15:39 字体: [ ]

鹤龄镇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把食品安全关,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强化责任担当,严肃追责问责。结合“两个责任”食品安全主体包保分级制度,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全覆盖摸底调查和分级并建立台账;进一步加大对食品的抽检频次,重点突出检查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及时立案查处,并抄告相关部门和生产企业。

强化安全意识,全面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一方面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学校开办食品安全知识课堂,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宣传食品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另一方面,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对生产经营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以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的方式,加大食品法规宣传力度,让食品安全深入人心。

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监督检查。由镇食安办牵头,联合市场监管所成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专项检查。深入辖区内大小型超市、中小学、酒店餐馆等重点场所,采取“问、看、查”等方式对食品经营者进行逐户核查,对食材选用、产品加工、后期销售等进行逐项规范。对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采购储存、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留样等多个环节展开细致周密的检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改正或限期整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