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东宝镇:创新“四个三”,以扎实过硬的举措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机构:东宝镇 发布时间: 2023-03-01 16:59 字体: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和安全生产“1238”工作思路,排查整治辖区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提高干群安全意识,东宝镇创新探索安全生产“四个三”工作法,坚持以扎实过硬的举措守牢安全底线,保证辖区平安稳定。

锚定责任体系,“三大专班”强化组织领导。一是成立工作领导专班,由镇主要领导牵头,组织召开党委会议2次、镇村干部会议4次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成立行业指导专班,由分管领导负责对场镇72家商铺、“七小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指导、整改参与以及验收把关;三是成立工作落实专班,由各村(社区)联村领导带队,具体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排,累计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大排查4次,参与人次达200余人次。

强化思想认识,“三种模式”夯实理论基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系统学习,一是镇村大会集中学,通过传达文件、宣讲要义、收看纪录片等方式,向全镇干部群众解读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条例2次;二是干部上门宣讲学,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3次,覆盖群众达1000余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三是排查整改参与学,引导重点人群亲身参与,让其切实了解到隐患防范整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加深安全防范观念。

聚焦隐患整治,“三个最严”开展深摸细排。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风险,厘清安全生产工作家底。一是坚持最严肃的工作态度,要求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提高干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思想重视程度;二是坚持最严密的排查方式,扩大排查范围,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确保风险隐患查干找净;三是坚持最严格的检查标准,以行业标准要求为准绳逗硬排查,实事求是找问题、排隐患,累计发现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安全生产隐患问题4大类8个,均全部整改完毕并验收销号。

紧扣靶向目标,“三条途径”突出隐患整治。对照隐患病灶根源,一是压实干部责任,消除因干部作风不实导致隐患扩大风险;二是狠抓群众教育,通过“一单两书”工作法守牢底线思维,倒逼群众明晰风险影响后果,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2个,均已整改完成;三是前置风险预判。及时对辖区1528处池塘堰、5处漫水桥等隐患位置升级加固、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下一步,我镇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