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杨村镇:抓安全强落实

发布机构:杨村镇 发布时间: 2023-02-16 09:07 字体: [ ]

安全是生产的基础,唯有安全才能创造价值。牢记安全知识,助力建设美丽家园。杨村镇强化安全知识入脑入心,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一)家喻户晓强宣传。杨村镇党委政府利用农民工返乡有利时机,组建10支安全生产宣讲小分队,出动宣传车11辆,以坝坝会、流动车、公示栏、入户宣讲等形式集中宣讲,重点以道路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开展巡回宣讲,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左右,提升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二)固定标语造氛围。通过乡镇要道、村组干道、居民集中安置区、固定电杆悬挂安全生产标语72副,杨村镇重点围绕白鹤路将冬季取暖、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知识展示在群众家门口和公路沿线,让群众随时看到醒目的“红底黄字”警示标语,安全氛围进一步营造。

(三)入户督查抓落实。为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维护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杨村镇纪委对10村2集镇开展明察暗访,主要查看县政府防火令、安全日历、疫情防控明白卡是否粘贴到户;群众到安全生产知识知晓度;收集群众对村组干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满意度;视其情况轻重,对发现工作滞后和不作为的进行提醒谈话或约谈村两委负责人,提振镇村干部精气神,转变工作抓落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