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王河镇: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发布机构:王河镇 发布时间: 2023-03-13 11:13 字体: [ ]

为切实改善民生,进一步关爱女性,提升农村妇女健康。近日,剑阁县王河镇严格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科学统筹、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围绕适龄女性开展“两癌”免费筛查。

为最大程度提高广大适龄女性对“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该镇动员适龄女性积极主动参与健康检查。镇村干部通过电话通知、微信群通知、入户动员等方式力争让广大群众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相关事宜,提升广大女性对生殖健康的关注度、知晓度,进一步提高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

王河镇党委政府及时安排部署,靠实各方责任、加强业务培训,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村35-64岁在家适龄女性进行调查摸底,16个村(社区)共摸排适龄已婚女性700余名,各村(社)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做到应检尽检。

为方便偏远村组群众,王河镇卫生院采取分片集中式设点进行筛查,分别设立王河片区、柘坝片区、公店片区3个点位,特邀县妇幼保健院知名医师现场进行健康服务指导,筛查结果进行跟踪随访,进一步巩固筛查成果,真正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女性充分享受国家的惠民政策。

本次“两癌”免费筛查共计700余名女性参与,提升了辖区适龄妇女“早诊早治”意识,切实为广大女性撑起健康的“保护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