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剑阁县文旅体局强化举措加快推进大蜀道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3-20 09:13 字体: [ ]

今年以来,剑阁县文旅体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拼经济、比发展”会议精神,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大蜀道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旅游设施配套不足的短板,推进全县文旅产业大升级大发展。

大蜀道剑门关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概算投资15亿元,项目总建设面积21万平方米,包括大蜀道博物馆、文旅展示交易中心、藏馆、演艺中心、游客集散中心、大蜀道非遗展示中心、停车场、配套基础配套设施及公共设施等。项目集吃住行娱购游、文旅展示于一体,自成一景。项目建成后,将集中展示千年蜀道历史文化和文物,实现剑门关5A景区游客中心迁移,解决社会车辆集中停放,改善逢假必堵的剑阁旅游尴尬的问题,将极大改善全县旅游环境,提高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据了解,该项目已经完成广场及停车场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推进北入口道路拓宽建设,预计2023年12月底前竣工。


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加快推进,剑阁县文旅体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紧扣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核心区”工作主线,采用专班工作法,派出专人全天候驻扎在工地上,挂图作战,科学调度、规范施工,督促施工进度,监督工程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剑阁县文旅体局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底线思维和细节把控,做到双推进、双不误。该局强调,作为蜀道文化的载体,大蜀道剑门关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大蜀道博物馆)必须要高标准、高规格,要建成廉洁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和满意工程,要让大蜀道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成为全县文旅项目的标杆,成为剑阁文旅对外展示的新名片项目,成为擦亮叫响剑门关旅游金字招牌,提升剑阁文旅知名度和美誉度、展示剑阁旅游新形象的重要手段,为尽快建成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添砖加瓦”,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