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一行来剑开展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就业创业调研工作

发布机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3-22 10:23 字体: [ ]

3月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孟进一行来剑开展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研工作,并召开广元市退役军人系统就业创业经验交流现场会。

交流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广元市、剑阁县及利州区关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详细了解了广元地区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兑现、岗位推介、部门协作、项目开发等工作落实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了各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层基础工作建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剑阁县退役军人王志林、母文强,利州区退役军人周刚明等作为广元市退役军人创业代表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各企业目前的经营管理情况,描述了企业发展瓶颈,畅谈发展前景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展望。

调研组对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一些问题。调研组强调,退役军人“三后”问题关系重大,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是关乎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抓实抓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落实。一是摸清底数明本。要摸准人员基数,打牢工作基础;要深化市场调研,摸清发展方向;要明晰指标数量,统一数据口径。二是深化培训赋能。要坚持教育根本,支持学历提升;要深化适应培训,加快职业转变;要拓宽技能培训,增加高新技术项目。三是政策保障强基。要坚持现有政策深度兑现,优化创业环境;要坚持本土政策精细可行,做实政策解读;要加强部门信息共享,确保政策互联互通。四是充实资源帮建。要充分发挥导师团队作用,给予正向引导;要加大人才回流、人才引进,壮大人才队伍;要搭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做实做细创业扶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崔文东表示,下一步,在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过程中,广元市必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工作上更加务实,在数据上力求精准。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工作,为退役军人传递好国家声音。用更实、更细、更精准、更完善的政策措施,细化深化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精准对接、快速反映、高效落实,夯实军人退役发展“后路”。

会后,与会人员就各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开展情况作了系统交流,并进行了相互学习。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