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应急管理局“三个结合”提升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效能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3-29 08:56 字体: [ ]

一是坚持抓党建与强业务相结合。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每月支部会议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重要讲话精神,将执法工作、执法职责摆进去,在党建统领下全面谋划、检视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不断增强自身业务能力水平。

二是坚持刚性执法与柔性执法相结合。在应急管理执法处罚案件实践中,坚持从违法行为产生的危害后果、主观恶性、整改积极性等方面综合裁量,精准执法、严肃执法。同时对违法行为轻微、主观恶性不大并及时纠正的违法情形,执法人员采取警示、约谈等柔性执法形式予以处理。2022年区应急管理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采取柔性执法、警示约谈劝诫的方式处理4起违法行为,警示约谈4人次,取得较好的执法效果。

三是坚持制度建设与装备保障相结合。剑阁县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执法音像记录制度、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制度、联合执法制度、柔性执法管理制度等;同时,不断强化执法装备保障,新增配备防爆执法记录仪、移动执法终端、红外相机、激光测距仪,所有人员统一配备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制式服装,持续提升应急管理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