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元山镇:加强农机安全监管 切实服务 “三农”

发布机构:元山镇 发布时间: 2023-06-21 10:16 字体: [ ]

为进一步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元山镇组织村级分管安全副主任、农业机械操作手,就农机驾驶证、行驶证申领、道路安全行驶、田间安全作业等注意事项进行专题培训。

一是积极成立农机安全领导小组,由党政一把手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行业部门和村支部书记为成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切实明确责任,履行好部门监管职责。通过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等方式,强化农机服务组织、农机大户、农机手等农业生产经营者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把消除隐患作为遏制事故的关键措施。当前是‘双抢’季节,本地收割机和外地收割数量急剧增加,部分群众用旋耕机带斗运输粮食和农肥,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元山镇农业部门和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场院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进一步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三是强化安全宣传,全面开展好全国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推动安全知识进农户、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通过LED显示屏、广播、横幅等媒介,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有效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有效推动农业生产安全进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