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白龙镇:开展“端午”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机构:白龙镇 发布时间: 2023-06-21 09:33 字体: [ ]

“端午”临近,粽子售卖商贩增多,人员出行量增加,进一步加大了食品安全隐患,为保障端午期间我镇安全形势稳定,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事故教训,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端午”期间全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按照“端午”节前安全检查方案,“管行业管安全、管业务管安全”分行业分组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6月20日,安全分管副镇长苟敬相、校园安全分管副镇长解雪梅、带领镇应急管理办、食安办干部对全镇中小幼学校、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等开展行业安全检查。通过实地查看,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以及其他安全隐患,同时对各大超市、小摊贩也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食品保质期、食品存储方式,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加工卫生环境。查看危化品、烟花爆竹是否合规经营、登记进销台账、是否存在过期产品,经营场所是否存在消防安全,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变更经营地址、是否占道经营等现象。

解雪梅在检查校园安全中提到: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校园的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要吸取近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教训,严格把关食品质量卫生,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同时针对校园存在的其他安全隐患也要及时采取整改措施进行闭环整改,确保学生在安全的校园环境中接受教育。

苟敬相在检查中强调:一是必须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风险意识,加强从业生产人员安全培训,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防范工作。二是针对此次检查要做好检查记录,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和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业主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及时整改销号,形成闭环,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让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全和谐的节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