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安全生产月”——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机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 2023-06-21 10:15 字体: [ ]

为切实推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落实,持续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加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防范,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原则及“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重点策划活动内容,提前安排部署,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全力守护好市民群众的“头顶安全”。

加强宣传,提升安全素养

为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执法人员利用沿街商铺 LED 显示屏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利用商铺微信群、上门走访等多种渠道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讲解,提高辖区商户的安全生产意识。

源头把控,排查安全隐患

坚持源头把控,严格落实广告设置行政许可制度,保证门店招牌设置符合“一店一匾”的标准,对广告设置从材质、规格、颜色等方面严格把关,要求提供设置效果图及其他材料,做好归档备案。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为重点,安排执法人员对涉及的大型户外广告、店招店牌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广告牌倾斜、破损等问题,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维修加固或自行拆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责任单位做好日常管理、检查、维护等工作,减少安全隐患。

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排查整治各类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工作落实落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