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龙源镇:三项举措推动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机构:龙源镇 发布时间: 2023-06-27 09:48 字体: [ ]

为规范全镇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龙源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强化安排部署。及时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各级会议、文件精神,印发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4次,结合实际进行专项部署,压紧压实相关单位工作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点。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会议部署、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扩大燃气使用安全知识宣传,使广大居民了解和掌握燃气基本知识、发生漏气时的正确处理方法等,进一步增强广大燃气居民用户及餐饮业安全使用和防范意识。目前,已入户宣讲12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余份。

强化隐患摸排。对全镇范围内使用管道燃气和液化气的用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好燃气使用情况的调查摸底工作,建立燃气用户底数清单,详细对照“连接软管需不锈钢波纹管且不能超过2米、灶具须具有熄火保护装置、燃气热水器烟道须伸出室外”等标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排查出安全隐患350余处,立行立改50余处。

下一步,龙源镇将持续做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时刻保持清醒认识,以“一失万无”的紧迫感,“守土尽责”的责任感,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