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机构: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3-06-27 16:25 字体: [ ]

为深入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6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联合拐枣加气站、嘉华物业、四川奥菱电梯有限公司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在水映长岛小区,演练模拟三名乘客在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导致电梯停止运行,乘客利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值班室接到救援电话后,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工作人员和维保单位到现场了解情况,同时属地监管部门报告情况。收到情况后,物业负责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迅速进行现场警戒、故障隔离、原因排查、设备抢修、运行调整、故障恢复等应急处置工作,经过维保人员的现场检查、处理,电梯运行系统恢复正常。

在拐枣加气站,“放散系统天然气泄漏”发生后,该加气站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现场,通讯联络组立刻向上级主管部门、当地政府、周围村镇(小区)单位拨打应急电话,报告情况和呼叫救援;警戒疏散组封锁场区所有通道,清理无关人员,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应急抢险组立即穿戴低温防护装备(低温防护衣服、手套),携带抢险器械进入现场,并关闭离泄漏点最近的可控制阀门,对泄漏处进行检修工作,经检测是由于安全阀的垫片损坏导致的泄漏,随即更换好新的垫片,5分钟后更换完成,缓慢开启该处前后截止阀,经便携式气体检测仪检测,设备周围空气中天然气浓度降至安全值以下,抢修工作完成。最终,泄漏点被封堵,周围天然气降到安全值以下,演练用时约30分钟,各项应急救援工作有条不紊。

下一步,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与应急演练,坚决筑牢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应急救援两道坚固防线,全力保障辖区特种设备运行形势稳定向好。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