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木马镇井泉村:多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安全防护墙

发布机构:木马镇 发布时间: 2023-07-03 15:12 字体: [ ]

随着天气不断升温,溺水危害进入易发时期,为了扎实地做好防溺水工作,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井泉村始终坚守“安全第一,人民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防溺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加强对水库、水塘等重点水域风险隐患的摸查整治工作,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稳固相关防溺水安全标识、隔离网、警示牌等设施的安装,确保这些设施发挥出最佳的警示和保护作用,为村民打造一道坚实的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将防溺水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加强对水池、水塘等重点水域防溺水常态化巡逻。巡逻过程中,要主动劝导周边村民远离危险水域,一旦发现有学生下水游泳,要立即制止,并及时上报相关情况,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理。

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村民们的安全意识。同时,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进行走访宣传,提醒并督促村民时刻做好自家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让每一个家庭都能提升安全防范责任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

井泉村始终将保障村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加大巡逻力度,坚持常态化、拉网式排查重点水域。为了强化防溺水宣传效果,村委将定期组织专题宣讲、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增强村民们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通过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切实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宁静、安全的乡村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