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县开展“迎大运 保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3-07-27 08:58 字体: [ ]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守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底线,近段时间,县市场监管局以“迎大运、保安全”为主题,紧紧围绕“强责任、控风险、压事故”工作总要求,坚持多措并举、突出重点,紧紧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对全县1085台特种设备安全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在西成高铁剑门关站,县市场监管局监察人员全面检查了直梯扶梯运行是否正常、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现场核查了保养维护记录、急停装置是否正常运行等。并对站内所有电梯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日常维护保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同时,维保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测试了电梯报警装置是否有效畅通、电梯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并正常运转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成都江南电梯安装维修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旺文:“我们对辖区所有维保的电梯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连夜加班整改,达到安全使用要求。后面我们将强化现场值守,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这两天,剑门关景区迎来暑期旅游旺季高峰期,每天乘坐索道游览的游客在3000人左右。为确保景区特种设备运行安全,监察人员围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配备了安全管理人员、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验、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等情况逐项检查。并要求使用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落实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剑门关景区设备部机械维修工程师梁旭生:“我们每天都会定时对设备进行检修,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要求,认真开展一日三检,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为来剑门关旅游的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据悉,截至目前,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已督促使用单位对40台电梯、17台压力器、16公里压力管道以及23台观光车开展定期检验,现已全部检验合格。累计发现安全隐患13起,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2份,目前已全部闭环整改完毕。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健:“下一步,我局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有序进行,为成都大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安全的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