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强化风险防控,监管在行动—广元市剑阁县安委会第二综合督查组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55 字体: [ ]

“你们施工现场的监理人员为什么擅自离岗?”剑阁县安委会第二综合督查组在检查中发现县X123建设施工现场存在施工现场作业人员不佩戴安全帽、起重机特种作业无人指挥、现场管理混乱且无警示标志等问题。

(督查组召开动员见面会)

7月26日,按照省市县一体化安排部署,县安委会第二综合督查组在王河镇开展保安全防灾害综合督查检查,全面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范屏障。

(督查组检查在建工地施工安全)

督查组通过召开见面会、查阅资料、座谈、随机抽问、现场走访的方式对王河镇近期落实上级领导批示、相关会议精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体检”,帮助乡镇查漏补缺,消除安全隐患。督查组先后检查了王河镇辖区内建筑工地、钻探企业、加油站和山洪地灾点等重点企业和重点场所,发现各类隐患11处,已全部落实整改。

(督查组检查燃气安全)

督查组要求,乡镇一把手、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清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清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和隐患整改“五落实”要求,认真开展隐患整治,并常态化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及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

(督查组检查钻探企业安全)

督查组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王河镇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督促各村、社区,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切实提高抗灾减灾能力水平。要加强汛期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加大辖区内“两区一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力度,发现问题或隐患及时设立警戒区,安排相关专业人员消除隐患。同时,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加强防汛安全知识教育,配足防汛应急物资,确保在发生险情时能够及时应对。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