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香沉镇:“三加强”开展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香沉镇 发布时间: 2023-08-23 09:14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燃气安全工作,有效遏制各类燃气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香沉镇再安排再部署,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镇村两级积极组织召开燃气安全排查工作会,让全体镇村干部充分认识燃气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深化细化燃气安全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摸清我镇燃气安全总体情况,排除源头风险和重大隐患,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加强摸排,消除隐患。镇安办联合各村(社区)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紧盯各类重点场所,集中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户再次督促整改落实,及时排查隐患,建立问题台账,督促整改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加强宣传,筑牢防线。通过微信群、村组工作会,入户张贴燃气安全告知书,悬挂燃气安全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工作,对使用燃气的群众介绍日常使用燃气安全知识、注意事项等,做到厨房开窗通风、正确启闭燃气阀门,确保用气安全,提高燃气用户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