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财政局持续开展事中监控 规范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12-06 14:27 字体: [ ]

剑阁县财政局扎实开展2023年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动态跟踪预算绩效目标阶段完成情况,保障财政支出实现预期目标。

一是全覆盖开展绩效运行自行监控。以12月份为监控时点,组织全县233个预算单位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开展线上线下全覆盖自行监控。对预算执行过程中出现预算执行率偏低、经分析研判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有可能”或“完成不可能”的监控项目,在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里面及时发出处置通知、提出处置意见并予以落实。

二是紧盯重点监控。县财政局根据各预算单位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填报的自行监控数据,结合工作实际选取15个项目开展线下重点监控工作。通过现场查看项目账务、项目实施等情况,重点关注项目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并对重点监控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预警。

三是强化结果应用。财政局加大对各预算单位督导力度,通过绩效运行监控发现执行进度滞后、目标偏离预算、绩效水平不高等问题采取相应措施纠偏纠错、分类处置。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确保了财政资金使用安全。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