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财政局召开全县2023年财政收支暨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机构: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3-12-18 17:25 字体: [ ]

为全面贯彻执行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坚持“工业富县、文旅兴县、农业强县”工作路径,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12月12日,县财政局牵头组织召开全县2023年财政收支暨2024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推进会。

会议由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剑雄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树牢“大财政全员增收”理念,紧密围绕加强税源培育、强化税费征管、严格财政支出、压实收支责任四个重点,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要树牢“保刚性硬性支出”理念,各乡镇、部门要切实精准测算明年支出,将硬性、刚性支出全部纳入,应编尽编

要树牢“预算指标大统筹”理念,服从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深化预算指标大统筹,集中力量办大事。要树牢“保重点有保有压”理念,将“五保”(保民生、保运转、保工资、保绩效、保发展)作为保障重点,严格贯彻中央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全面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控制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非财政拨款“三公”经费由各部门按规定从严控制。

要树牢“一本预算管全年”理念,非经济部门除应急抢险、防灾减灾等特殊情况之外,原则上不予追加预算;经济部门当年预算指标追加,原则上控制在年初部门预算的10%以内,且只能在该部门结转结余资金中统筹安排。

要树牢“财经纪律讲逗硬”理念,务必保持警醒、高度重视,真正将财经纪律作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不能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要坚决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决不让财经纪律成为“稻草人”。大力开展地方财经秩序专项整治、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检查、“三公”经费检查、预决算公开检查等活动,对于发现的典型案件,审计、财政要掌握证据移送纪检、司法机关处理,充分发挥震慑效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