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张晓军率队检查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12-05 09:31 字体: [ ]

12月3日,县政府副县长、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张晓军率县林业和园林局、森林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国营剑门关林场、姚家乡、剑门关景区等单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

1.webp.jpg

张晓军一行通过现场查看查阅档案资料、检查设施设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相关单位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2.webp.jpg

张晓军充分肯定了近期各单位所做的森林防火工作。他指出,森林火灾防控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的重要工作,是维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因此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防今冬明春较大以上森林火灾的发生。

3.webp.jpg

张晓军强调,各单位一是要全面检修维护现有防火机具,补充采购森林防火物资设备,做到随到随取、随取随用。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做到每乡有宣传车宣传,每村有宣传标语,每户有宣传传单和防火责任书;在重要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居民点等处张贴《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令》和防火宣传标识标牌。三是要组建好乡、村两级森林火灾扑救队伍,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四是要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巡山管护,及时发现火灾隐患,确保整治到位。五是要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和工作预案,确保森林防火指挥体系顺畅。六是要加强乡镇之间,乡镇与景区、林场等重点防火单位之间的联防联控,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全面做好今冬明春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