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县专项债券、特别国债和中央预算内项目谋划申报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5-08 15:41 字体: [ ]

5月6日,全县专项债券、特别国债和中央预算内项目谋划申报暨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当前我县项目投资工作形势等,通报了全县项目谋划争取有关情况;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当前项目投资相关工作分别作了详细汇报;相关县领导就项目投资工作根据自身工作职能提出了意见建议。

11.webp.jpg

张世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一季度多个重要经济指标出现负增长。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以稳投资保稳就业、稳预期,充分发挥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发展稳定器的作用。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项目储备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项目储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针对项目储备中存在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增添措施,把项目储备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措施上再细化,把握政策时间、加快工作节奏,全力推动项目储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张世忠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项目储备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项目储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压实责任,切实把项目储备工作落到实处,发改部门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的统筹指导和服务工作,相关行业部门要做好行业领域专项研究和业务督导,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找准方向,切实把储备项目转化为有效投资,各单位要深刻领会“规划跟着战略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和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抢抓政策窗口期,谋划储备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大项目;要强化组织保障,完善考核体系,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推动项目储备工作迈上新台阶。
针对项目投资“大比武”推进工作,张世忠要求,要进一步认识项目投资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项目投资工作的主动性,对工作推进中难于解决的问题,要敢于破局、敢于碰硬,要畅通项目投资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渠道,多想办法,多作汇报;要精细算账,增强信心,穷尽办法,招商引资,着力激活民间投资热潮;要应统尽统,在项目入库上有新作为,确保项目进度数据及时上报,及时入库,颗粒归仓,要确保工业投资有较高占比,切实提升产业投资比重;要强化纪律作风、真抓实干,把干实事、求实效作为抓好项目投资工作的基本要求,务实解决好项目融资难、用地难、拆迁难、引进难、落地难、投产难等一系列问题;要强化督查督办,在“月督办、季比武、年考核”的基础上,建立项目投资大督办机制,相关部门,要定期进行专项督办,编发督办通报,一定要点到人指到事;要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各责任单位要明确专人,定期向督办单位报告工作推进情况。

张世忠强调,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要以战略的、前瞻的眼光来看待、认识项目投资工作的重要性。大家既要看清当前有利形势和严峻挑战,又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抢抓机遇、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谋划建设一批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保增长、增总量,以新项目扩规模、壮实力,以新项目增效益、促增收,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快速增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领导彭鸿、李赛、张晓军、郭扭只、钟瑞、罗宏和县级各相关部门、乡镇等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主持。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