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下寺镇: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9-01-09 09:54 字体: [ ]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和社会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佳节。近日,下寺镇分管安全副镇长徐江组织镇安办、派出所、林业站、村建环卫中心、企业办、供电所负责同志分别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在建工程建筑安全、学校、烟花爆竹门市部、液化气中转站、加油站人口密集场所、木材加工企业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一、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金俊陶土矿业公司、鑫晶矿业公司、金窑矿业公司进行安全检查,要求相关企业按照四川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厂区的安全设施设备,规范厂区的安全宣传栏,检查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企业内部定岗定员、操作人员、分管安全负责人、特种操作人员先证后岗职业健康、员工安全培训,增强安全操作人员规范操作,企业内部的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治理台帐,应急演练情况。检查中发现鑫晶矿业公司存在的问题最为突出应急物资不足,无安全警示标志无安全宣传栏,无消防设施设备,人员操作没有培训更没有特种行业操作证,立即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并发出安全生产整改指令。

二、烟花爆竹检查。

    检查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进行了检查,主要查看了各销售网点是否证照齐全、是否专柜经营、是否配备灭火器、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要求各销售网点要注意安全,严禁烟火。

三、建筑安全检查

检查组分别对辖区内在建建筑工程进行抽查,雷鸣社区实验小学教学楼由四川辉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施工现场施工材料乱堆乱放不规范,建渣未及时清理,安全文明施工无标牌无宣传标语,操作人员不挂牌执证上岗情况,立即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四、危化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加油站、液化气中转站进行检查,主要检查了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安全,要求经营场所要配备足够的消防设施、保持安全通道畅通,做好各类警示标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下寺社区白温泉旁南方燃气配送中心存在电线裸露配电箱不规范,储存室库房没有通风口,经营执照过期未及时换证,立即责令该经营网点限期整改并发出安全生产整改指令。

1.jpg

3.jp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