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0-06-22 09:29 字体: [ ]

6月18日,我县各乡镇、县级部门通过开展“咨询日”、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县安委会组织开展咨询日活动

6月18日上午,县安委会、县减灾委、县应急委在剑门关镇开展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集中咨询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出席咨询日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县发改局、县住建局、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体局、剑门关镇等32个安委会成员单位、乡镇和企业参加了本次“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剑门关镇、剑门关华侨城代表分别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王静要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要结合本行业、地区和单位安全生产的现状,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活动。要采取多种形式,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一堂安全公开课。要组织参与全国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清单制网络答题和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五进”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要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和火灾、防汛、地灾避让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的图文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踊跃向各部门宣传人员咨询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自然灾害安全、家庭学校等安全知识,领取安全宣传资料。各部门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安全常识挂图、宣传单,耐心解答群众关于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用电等方面的安全问题。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宣传手册12000余本,悬挂横幅300余幅,设置安全警示展板22余块,咨询的群众达20000余人。此次活动声势大、氛围浓、参与面广,增强了全社会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行业部门组织开展咨询日活动

6月18日下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绵阳管理处金子山应急中心、高速交警大队、省交通执法大队在下寺镇世纪广场举行了咨询日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促进高速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高速交警一大队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高速交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还将通过开展高速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氛围,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

6月18日,各乡镇、各县级部门以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为契机,组织相关人员在各挂联乡镇的村、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

县应急管理局在剑门关镇桂花村开展安全生产月“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80余份,并讲解农村道路交通、用电安全等安全知识。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