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59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2-29 15:59 字体: [ ]

吴有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剑阆古道补充、完善列入蜀道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意见》(第59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蜀道申遗是科学配置资源、激发创造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举措,是为了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宣传、推介和保护蜀道风景名胜资源。2018年2月经过多次论证和实地勘察,省遗产办进一步明确了蜀道申遗构成范围“广元市蜀道申遗范围包含6个县(区)2个线路片区(金牛道、米仓道)6个遗产段和10个遗产点。剑阁作为蜀道申遗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境内的金牛道(昭化区与剑门关接壤的高峰村至绵阳梓潼县演武镇),全长77.68公里,涉及10个乡镇”。您指出普安经店子至白龙黄柏大道“剑阆古道”未纳入申报范围。主要原因是为保障申遗质量和成功率,经专家论证,选取了具有典型代表性和保存完好的古蜀道遗址路段,同时考虑预留发展空间,未将县内蜀道全部纳入。我们将把您的建议反馈省市遗产办,努力争取纳入申遗范畴。                           

感谢您对文化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持续对文化旅游工作给予指导。

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2020年10月2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