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召开工贸行业重点领域部门联席会暨监管队伍业务培训会

发布机构:剑阁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8-06 16:39 字体: [ ]

8月6日下午,县安办组织各有关部门召开工贸行业重点领域部门联席会暨监管队伍业务培训会,集中培训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知识,并对我县开展工贸行业重点环节专项整治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前,组织各有关部门的监管人员,以理论+案例+经验交流的方式开展了工贸行业业务能力培训,重点突出了日常检查,消防安全管理,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指挥、协调及案例分析,舆情引导与媒体应对,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等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业务能力。

会上深入学习了我县《工贸行业重点环节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具体实施方案,对开展工贸重点领域环节专项治理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推进清单制管理工作,要进一步落实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双控”为基础,明确具体工作措施和责任人员,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二是加强工贸重点领域环节专项治理,紧盯兴博木业、剑粮面业等重点企业,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排查治理工作,并对查处的问题隐患,要求责任单位在限期内整改销号。三是强化检维修和外包施工队伍管理,根据《剑阁县工贸行业重点环节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点整治内容,严格对标对表开展治理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四是进一步提升基础支撑保障能力,要强化行业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定期开展工贸行业安全培训;要加强行业企业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推动动各工贸企业充实其安全管理人员;要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定期开展企地联合应急演练,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县经信科局、县商合局、县发改局、县供销社、县文旅体等8个重点部门共计42名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