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3-30 21:20 字体: [ ]

3月26日,剑阁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推动形成县乡联动推进城乡基层治理的工作格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周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1.webp.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剑阁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设立中共剑阁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及其工作机构的方案》《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体安排》等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定位,厘清委员会职能职责。要准确把握统筹谋划的职责,抓长远规划、抓重点改革、抓年度任务;要准确把握组织推动的职责,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要准确把握督办落实的职责,把抓落实作为一项政治要求和纪律要求。二要健全运行机制,确保委员会高效运转。要坚持统分结合,做到统而有序、分而有效;要坚持上下联动,既要做到上情下达,又要做到下情上达;要坚持整体推进,形成一个及时发现问题、深度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的闭环系统。三要切实加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成员单位要认真抓好任务落实,把该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评、纳入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组织推进中及时回应基层关切,加强面上工作指导;要强化能力建设,在提升解读政策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狠抓落实能力方面下功夫。

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副主任罗宏出席会议。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