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范为民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9-30 09:19 字体: [ ]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安全防范,有效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率县应急管理、消防、公安、交通、市场监督等部门人员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检查。

范为民一行先后来到剑门关镇、国娃子豆腐店、下寺客运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听取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运输保障及车辆调度工作、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路面管理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及国庆氛围营造等情况。

1.png

食品安全检查

在国娃子豆腐店,范为民察看了消防安全、食品卫生情况。他指出,要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安全培训,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强化智能化、信息化预警监测。要认真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和防疫防控工作,加强市场监督和食品抽查送检,特别是生鲜类食品的检疫检测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png

出行安全检查

在下寺客运中心检查时,范为民强调,要强化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售票实名制,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把好源头关口。要加强运力调配,科学合理安排营运车辆,保证旅客安全出行。要增添便民设施,给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值班值守,安排专职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确保政令畅通。

3.png

检查中,范为民实地了解路面交通流量以及节日期间道路警力部署等情况。范为民指出,节日期间,要强化预警巡查,严格对重点路段、时段车辆管控,加大对超载超限以及车辆违停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好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要结合道路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科学导流进出车辆。要加大警力巡逻力度和密度,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管控力度,加强道路事故预防。对交通流量大的易堵路段,要安排警力实行有效管控,疏导交通,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4.png

范为民强调: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工作、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切实压紧压实平安工作责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安全防护各项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生产安全、平安稳定。

当天,范为民还就剑门关镇风貌打造安全隐患整改推进情况、国庆氛围营造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县领导周建明、罗宏参加检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