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三项人事考试笔试举行 公务员考试申论题首次分层级出卷

发布机构: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27 10:52 字体: [ ]

A类试卷:报考省级机关公务员职位的考生,领到的是A类试卷,要求考生根据材料提供的近几年在基层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他们的事迹,分析总结他们的优秀品格,以及对于新时代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思考

B类试卷:报考市县级别公务员职位的考生,领到的是B类试卷,材料围绕基层治理展开,侧重考察考生对基层治理方式的总结与归纳

C类试卷:报考乡镇(街道)职位的考生,领到的是C类试卷,材料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富农展开,考生被考察的是对具体问题的解决和对群众的政策宣传引导

7月25日,上半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2020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士兵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2020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等三项人事考试笔试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3万余名考生参加笔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选拔出更符合用人单位需求的人才,使考试题更具有科学性和针对性,在本次公务员考试中,我省首次将申论题按照省、市县、乡镇(街道)三级进行出卷。

省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公务员笔试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首次大规模人事考试。为确保每一位考生安全健康和考试顺利进行,我省在7月初就对2020年上半年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期间考生疫情防控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自省人事考试中心的数据显示,与历次公务员招录考试一样,本次公务员招录考试同样受到考生热捧。上半年全省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报考人数254086人,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同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报考人数最多,共报考1671人,录用名额3名。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是成都市温江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综合管理职位,共报考1307人,录用名额1名,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1307∶1。

2020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笔试全部设置在省直考区,报考人数为17424人。报考人数最多和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是成都市职位(四),共2046人报考,录用名额9名,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227∶1。

2020年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优秀工人农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事业编制人员、退役士兵中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笔试报考人数25254人。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古蔺县服务基层项目(五)职位,共404人报考,录用名额8名。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是崇州市优秀工人农民职位,共218人报考,录用名额1名,报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218∶1。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务员考试,报考不同层级的公务员职位的笔试,考生答述的申论题目有所不同。其中,报考省级机关公务员职位的考生,领到的是A类试卷,要求考生根据材料提供的近几年在基层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他们的事迹,分析总结他们的优秀品格,以及对于新时代如何保持党员先进性的思考;报考市县级别公务员职位的考生,领到的是B类试卷,材料围绕基层治理展开,侧重考察考生对基层治理方式的总结与归纳;报考乡镇(街道)职位的考生,领到的是C类试卷,材料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富农展开,考生被考察的是对具体问题的解决和对群众的政策宣传引导。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