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好消息!剑阁县疾控中心可以做新冠核酸检测啦!

发布机构:剑阁县疾控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4-16 10:54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和水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剑阁县疾控中心于2020年2月新建了新型冠状病毒PCR核酸检测实验室,配备了实时荧光定量检测系统、气溶胶呼吸器、全面动力送风呼吸器、高压灭菌器等相关设备等相关核酸检测设施设备。疫情发生后,疾控中心立即安排检验专业技术人员到广元市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技术和生物安全培训。于3月5日通过市卫健委核发的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经市级专家组现场考评验收合格,中心具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能力,于4月8广元市卫健委颁发了“同意剑阁县疾控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确诊的文件”。

1.webp.jpg

2.webp.jpg

剑阁县疾控中心是广元市首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县级医疗机构,通过PCR实验室建设,提升了剑阁县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能力,为境外和湖北返乡人员及时提供核酸检测,极大方便了全县老百姓。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