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认真开展审计约谈

发布机构:剑阁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01-11 11:04 字体: [ ]

1月8日,剑阁县审计局认真开展了对县档案局原任局长和现任主要领导的审计约谈。审计约谈程序规范,警示提醒全面深刻,增强了约谈对象的法纪和责任意识,促进了被审计单位的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了审计成果运用,彰显了审计监督的权威性。

审计约谈前,审计局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就约谈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制发《审计约谈通知书》并及时送达相关单位和人员。

约谈会上,首先学习了《四川省审计约谈办法》,向约谈对象说明约谈事由和目的,审计约谈作为审计监督新措施的要求;根据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逐一向被约谈人解读违反的财经纪律规定、应承担的责任、风险隐患的严重性、加强内部控制的重要性、被约谈人在管理活动中应强化的法纪意识和责任意识;随后,约谈对象就指出的问题进行答复和表态,深刻反省了规矩意识、法规意识、责任意识淡漠等问题原因,对审计监督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审计约谈受到了深刻教育,表态将切实加强财经意识、法律法规意识、履职意识、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规矩办事,严格坚守底线,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规定,确保整改及时、全面、彻底,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最后,主持人对落实整改进一步提出要求。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