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8-06 16:42 字体: [ ]

8月5日上午,县安办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专题(专项)牵头部门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年行动领导小组暨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并对清单制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前,组织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省、市领导近期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并对我县宣贯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深入学习了我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工贸行业重点环节安全整治等14个专题(专项)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审议了《剑阁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剑阁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同时,通报了我县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清单制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各部门要根据本行业、本系统制定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落实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从制度上保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顺利开展。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分析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作出调整,确保抓好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以“双控”为基础,结合清单制管理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检查出来问题隐患,要督促有关责任单位按照“五落实”要求整改闭环。四是强化清单制工作,根据本行业的安全风险点,完善行业监管清单,推动精准精细管理,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并督促15个行业16试点家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完成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并报县安办备案。

县住建局、县经信科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交通局等牵头单位和16个重点部门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