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3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2-29 16:01 字体: [ ]

尊敬的杨斌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宣传工作的关心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取消订报刊费用问题的建议》(第73号建议)收悉,现办理答复如下。

党报党刊是中央指导全党和全国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和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及时学习了解党在各个时期各项方针政策的重要渠道。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有利于推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有利于改善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思想舆论环境。

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党报党刊征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运用党报党刊指导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开展经常性思想工作的重要手段和加强思想建设的成功经验。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重视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重视用舆论工具指导和推进工作。读书看报,是广大干部开展学习,获取知识,充实营养,丰富自己的重要途径。特别是现在已进入互联网全媒体时代,新知识、新观念、新信息日新月异,而党报党刊与新媒体相比,在海量的信息中能够更好地便于深度理解、准确把握和权威解读国际国内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等发展的新动向。通过对党报党刊的学习,使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学习理解和掌握中央、省市的大政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按照上级党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党报党刊订阅范围规定,不得以党报党刊名义搭车发行其他报刊;不得采取单独开会、电话通知、下发报刊订阅建议表、扣发工资等手段强制摊派、变相摊派发行其他报刊;不得利用登记、年检、办证、办照、收费、评比等职权强行要求服务和管理对象订阅报刊;不得将乡镇、村级组织等基层单位订阅报刊情况与工作考核、评优达标挂钩,切实维护党报党刊发行秩序。

根据您关于党报党刊利用差问题的建议,下一步我们将对各单位各部门征订的党报党刊使用情况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并把督查结果纳入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等目标内容进行考核,对那些应付了事、不重视学习利用党报党刊的单位进行全县通报并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以确保党的舆论工具能够有效指导和推动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恳请您继续对我们宣传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1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