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门关景区:开展实战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发布机构:剑阁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8-29 11:32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高索道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增强景区索道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8月27日,剑门关景区开展了索道救援演练活动。

1.webp.jpg

2.webp.jpg

当晚6点10分,演练模拟剑门关景区索道发生故障无法运行,1名游客被困于索道的吊箱内等待救援的险情。险情发生后,景区立即启动索道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就位,投入紧张的应急救援工作中。现场救援组通过垂直救援与水平救援方式,将被困乘客救至地面,其它各组人员按照既定救援操作规程,开展医疗救治,情绪安抚等工作,经过四十分钟的救援工作,被困游客成功脱离险境,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3.webp.jpg

4.webp.jpg

据了解,此次演练检验了工作人员应对类似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更好地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为广大游客创造了更为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