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的?报告

发布机构: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13-03-06 17:08 字体: [ ]

剑府办〔2013〕12号


县委:

  根据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我办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不断强化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广泛宣传

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之后,县政府办党组、党委先后以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全体职工会等形式对党的十八大和县委全委会精神组织了传达学习,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和安排,制定了学习贯彻意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元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把学习十八大精神和贯彻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议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办公室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措施,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工作、推动发展,着力寻找政府办公室工作的突破口。

三是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落实县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办公室挂包帮和千名干部下基层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入挂联村组,进村到组入户,开展宣讲活动。县政府网站要以专栏刊发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十八大及全委会精神的动态,全体干部职工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2013年,我办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县委全委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县委全委会精神与服务发展大局、全面建设小康相结合,落实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落实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上来,在抓落实上做表率、创佳绩,在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上求突破,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发挥积极的职能作用。

(一)立足中心工作,在决策参谋上实现新突破。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创造性开展智力服务工作。立足决策参谋,确定2013年重点调研课题7个,落实了牵头领导和责任人。通过调研,撰写一批有观点、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力求对基层有启示,对全县工作有促进。同时,要通过“走出去”、以会代训等方式,培养办公室文秘人员敏锐的洞察力和严密的思维能力,积极鼓励文秘人员多调研、勤写作,提高文秘人员的参谋水平和服务能力。

  (二)务求精细高效,在事务工作上再上新台阶。

  1.高质量抓好公文运转。一是公文制作讲规范,严格把好起草关、审核关、行文关、校对关。起草领导讲话稿做到情况明、政策熟、观点新、措施实,力求文字简洁、篇幅短小。二是公文运转讲程序,坚持实行公文运转跟踪、催办、反馈和限时办文制度,坚持公文逐级上报、统一收转、领导审阅制度;公文发送坚持分类登记、分管领导核稿、主要领导审签、统一分发的办理程序。三是公文办理讲效率。做到急文急办,务求事事有交待,件件有着落。

  2.高素质做好值班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守值班岗位,接转电话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接待来客和来访群众热情、耐心、周到,处理问题准确及时高效,不“踢皮球”,不回避矛盾。严格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制度。

  3.精细化强化会务管理。严格会议审批制度,合理安排会议,提倡少开会、开短会。切实做好会务具体筹办工作,做到认真细致,准确保密;坚持会前签到,会后通报制度。

  4.大力度抓好督办工作。完善督查督办机制,强化综合协调职能。跟踪督促检查县政府重大安排、重要举措及领导重要批示的落实情况,办好《政府工作通报》,及时反馈信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

5.带真情做好信访维稳。全面落实分级接访制度,确保县政府办公楼办公秩序。督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健全基层信访工作机构和网络,增强处理和化解信访难题的能力;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三)强化制度管理,在后勤服务上实现更规范。

  1.严格财务制度管理。完善办公室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挖潜、增收、节支,实行购物申报制度、定点采购制度,严格控制不必要、不合理支出,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2.严格车辆管理。全面落实公务车辆“三定”管理制度,加强对车辆里程、耗油量、维修的监督,紧缩开支、降低费用;强化驾驶员安全意识,严禁出私车,保证行车安全。

  3.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狠抓防火、防盗、防电险、防交通事故等安全工作,继续加强对重要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坚持办公楼值班制度、定期检查制度。

  (四)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素质上体现新成效。

  1.强化学习,提高队伍素质。坚持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和职工学习制度,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逐步建立勤学好思、甘于奉献、团结进取、敢挑重担,努力培养忠于职责,善谋实干的参谋助手;乐于奉献,勤奋敬业的岗位能手;精于业务、立足本职的行家里手;勤于探索、思行统一的思维高手。

  2.严格考核,激发职工活力。继续实行目标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有计划地进行岗位培训和换岗锻炼,给年轻同志多压担子,对德才兼备、特别优秀的同志予以重用,并积极向组织推荐。量化股室工作目标,督办工作落实情况,激发职工创造力,形成人人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的竞争氛围。

  3.弘扬正气,塑造良好形象。进一步加强职工理论、政策、业务学习,抽查职工学习情况、学习笔记、学习记录、学习效果,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职工做到严于律己、公道办事、清正廉洁、实事求是,在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文化和生活方式侵蚀的坚固防线,顶住诱惑,耐住寂寞,管住小节,保持浩然正气。

三、转变作风、健全机制、强化保障

  (一)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剖析自己,反松防散,反懒防软,警钟长鸣,保持和发扬县政府办公室“严谨、务实、勤奋、高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服务观念、进取观念和法制观念,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二)健全工作机制。健全工作规范,落实岗位责任制,实行分级负责制,将办公室工作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分解到股室和人头,对一些不能量化的工作,确定完成期限,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职责,办事有准则。强化激励约束机制,努力形成公平竞争、奋发向上的氛围和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局面。

(三)营造良好环境。加强与市政府办公室以及周边县市区办公室的联系,快捷有效获取政务信息;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对办公室的重视和认可,争取县内各方面的支持,密切同各方面的工作关系。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3月6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