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4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机构: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12-29 16:08 字体: [ ]

尊敬的李晓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剑阁新媒体宣传的建议》(第7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总要求,按照中央、省、市安排部署,2019年12月20日,剑阁县融媒体中心挂牌正式运行,中心是以县广播电视台为主体,整合县域内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政府网站等官方传播平台,全力打造了集新闻宣传、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引领育人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新媒体平台。

截至目前,县融媒体中心开通了剑阁融媒”、剑阁手机台微信公众号、剑阁发布、剑阁融媒抖音等功能平台,在各功能平台中先后开办了《剑阁新闻》《法治剑阁》《政风行风面对面》《阳光问政》《健康来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魅力乡村行》等电视栏目和《剑州龙门阵》《致富大篷车》《廉政大喇叭》《政策解读》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广播栏目。剑阁融媒”APP手机客户端注册用户达3万户,已发布新闻1240条,阅读点击量达10万人次。“融媒官方抖音号”开通3个月,播发视频181件,播放点击量达27万余次,其中:《柳沟镇百姓问廉》点赞数 11.7万。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深度融合,在办好传统媒体同时,着力办好剑阁融媒体微信公众号、剑阁发布、剑阁融媒体抖音号。一是将加强图片、视频等图文并茂、直观形象的优质内容的搜集与制作,深耕短视频,生产出更多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产品;二是借力借势,加强与上级媒体沟通协作,积极争取中央、省、市台的支持,在国内主流媒体上持续密集发出强劲的“剑阁声音”;三是在办好原有栏目基础上,开办好《小人物讲脱贫故事》栏目。在抖音和“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平台展示好本土自然风光、文化资源以及剑门豆腐、剑门土鸡等特色。积极推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影响的节目,对外讲好“剑阁故事”。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关注,恳请您能持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和监督,提供更多宝贵意见,同时积极讲好“剑阁故事”,传递“剑阁声音”。

                         

  中共剑阁县委宣传部

2020年10月29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