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1-8月全县减免税金13893万元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9-23 09:22 字体: [ ]

减税降费作为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重要内容,也是逆周期调节的重要政策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剑阁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凝聚内外合力。支持疫情防控政策出台以后,全局上下迅速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积极主动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红十字会、卫计局等部门进行对接,实施信息共享机制,掌握辖区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经营情况,量体裁衣为企业定制优惠政策享受清单,确保政策红利精准释放。

二是快速响应,确保政策落地。及时成立政策辅导专家团队,深入鸿瑞环保、剑粮面业等防疫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开展走访调研,编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为企业提供“滴灌式”政策答疑和“非接触式”集成服务,缓解企业生产后顾之忧。同时组织开展车船税退抵,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减免退税工作,确保了企业和个体关键时期政策红利享受到位,助他们增信心、添动力。

三是多措并举,助力服务升级。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大力拓展服务渠道。咨询“线上”问,实时答。建强线上咨询辅导专家团队,全天候提供在线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难杂症”第一时间有回应、能解决、见成效。发票“线上”领、免费送,截至8月底,累计办理发票邮寄业务1.05万笔,寄递率达到100%,实现了基层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缴费人“双减负”。业务“线上”办、服务优。大力推行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四川税务”手机APP、“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个税APP、社保客户端等网络申报途径,全方位满足纳税人、缴费人需求。

1-8月,全县共计减免税金13893万元,占税收收入的53.41%,同比新增减税降费2019万元,有效提振企业信心,推动各领域加速复苏,民营经济复工复产和居民消费信心回升呈现持续向好态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