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工作组核查指导我县救灾救助工作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8-25 08:12 字体: [ ]

日前,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工作组到我县核查指导救灾救助工作,省应急厅救灾与物资保障处处长彭凯,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参加核查。

工作组一行先后在下寺镇桅杆村、猫儿村以及武连片区实地查看我县灾情具体情况,采用随机抽查、点面结合的方式进行查灾核灾,详细了解受灾群众和转移安置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分别从受灾群众的住房、农作物受损情况及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进行全面核查,并现场指导救灾救助工作。

工作组指出当前防汛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汛救灾的弦丝毫不能松。剑阁县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全力做好隐患排查、次生地质灾害防治、受灾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组织、精准收集各项灾损数据,形成全面客观的灾害损失报告,为灾后恢复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抓好受灾群众困难救助工作,对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加大支持力度,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认真总结防汛救灾工作经验及短板弱项,推动完善体制机制、能力素质和科技装备,不断提升防汛救灾能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