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剑阁提出这些要求!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2-31 10:16 字体: [ ]

清醒认识我县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

严格落实“属地、行业、单位、个人”四方责任

切实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守住关键期

为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00001.webp.jpg

会议现场

12月29日,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节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等在家的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00002.webp.jpg

张世忠讲话

人员管理

持续加强疫情重点地区返剑人员排查管理,全县上下必须将重点疫情地区返剑人员作为当前排查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市、县指挥部的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分类管控。

食品安全

切实加强冷链食品、农村坝坝宴和酒店宴席环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牢牢抓住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环节,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和食品安全事故。

常态化防控

严格落实冬春季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和检测能力等应急准备,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协调市内其他检测机构资源,提前做好应对疫情复杂局面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应急预案。

重点单位

各医疗机构要加强院感防控,规范就诊管理,做好人员筛查,坚决做到“两个不允许发生”。各学校要在坚决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冬春季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要求,做好流感、腮腺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防控,并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坚决防止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