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2018年第24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19-01-28 18:32 字体: [ ]

剑阁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度立项批复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推进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结果

(2019年1月28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9月至2018年12月剑阁县审计局对2017年度发改立项批复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被调查事项的基本情况

(一)2017年县发改局立项批复投资建设总体情况

2017年县发改局共审批政府投资类项目243个,总投资30.09亿元。其中:基层设施建设类项目74个,总投资12.01亿元,占39.91%;农林水类项目20个,总投资3.61亿元,占12%;社会事业类项目88个,总投资5.37亿元,占17.85%;交通运输类项目57个,总投资8.67亿元,占28.81%;其他类项目4个,总投资0.43亿元,占1.43%。

本次审计调查涉及交通、水务2个系统,抽查了剑门关高级中学、龙源小学校、普安幼儿园、剑阁县人民防空办公室4个投资建设单位批复实施的7个项目,投资总额为2.10亿元,占全年立项批复总投资的7%。

二)审计督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2018年3月,我局分片区开展了对全县57个乡镇在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方面的业务培训,同时抽查了下寺镇、普安镇、城北镇等12个乡镇的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对抽查项目存在的问题“剑府办发【2018】21号”文件进行了通报。

审计截止日,城北镇仍未对督查项目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复。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由香沉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的剑南村通村公路A标段在项目实施时未缴纳履约保证金

(二)樵店乡木林村通村水泥路、迎水乡玉清村通村水泥路等项目管理不规范、报送资料不真实

(三)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报送的拨付资金数据不准确。

(四)城北镇碑梁村天壕农场实施的7口蓄水池部分材料价格结算不实。

(五)江口镇新庄村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规划实施内容、项目竣工报告、工程移交书内容不一致;城北镇碑梁村天壕农场项目的建设公告、承包合同、竣工报告的建设内容不一致。

(六)截止审计日还有4个贫困村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和37个贫困村的小型农田水利项目资料还未报水务局审核备案。

(七)城北镇碑梁村项目未按批复及实施方案内容实施。

(八)龙源小学教师周转房工程自筹资金不到位导致工程进度缓慢。

(九)剑门关高级中学之江综合楼维修工程、县人防疏散基地建设项目和县人防宣传教育中心建设项目因资金不到位,导致项目无法按期实施。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责成各项目实施单位在出具报告60日内按审计要求整改落实并书面报送审计局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目前,县水务局对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报送的拨付资金数据不准确问题已进行了核实;县人防办对县人防疏散基地建设项目和县人防宣传教育中心建设项目因资金不到位,导致项目无法按期实施的原因进行了书面回复。其他问题各单位正在整改落实当中。具体整改结果由各相关业主单位向社会公告。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