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启动“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 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发布机构: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56 字体: [ ]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近日在德阳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即日起,全省将开展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活动,从专题培训、对标落实、督查指导、申报推荐、评估验收等多个方面予以推进,力争通过2-3年努力,使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从而加快构筑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早在2017年5月,我省就在新津、什邡、盐亭、青川、合江、万源、西昌、攀枝花西区等8个县(市区)组织开展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通过8个县(市区)的“两化”试点,梳理了公共资源交易公开事项,实现了应公开尽公开,编制了公共资源交易公开事项标准和交易流程,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做了很好的探索和实践——“两化”,就是将交易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在制度层面对各方交易主体的行为进行统一规范,明确哪些可为或不可为。据介绍,接下来我省将重点推进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共资源交易指定媒介与“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四川省)”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切实提高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及时性,积极构建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数据共享平台体系。

此次大会,还组织观摩了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推进“两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取消了所有项目的报名环节,全部免除了投标人获取招标文件的费用,部分项目投标不再印制纸质投标文件,投标保证金实现到期自动退还,切实减轻了投标人参与交易的成本和压力。其中,土地出让保证金在交易当天实现退还,比法定时限提前4个工作日;工程项目投标保证金在评审结果公示期满后3个工作日可实现退还,比法定时限提前2个工作日。(记者:刘文藻)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