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这项工作,张世忠要求必须保持高度警醒!

发布机构:剑阁发布 发布时间: 2020-12-08 10:26 字体: [ ]

保持高度警醒

落实防范措施

预防事故发生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webp.jpg

会议现场

12月7日,我县召开了县安委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暨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县委书记张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孔金山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webp.jpg

观看冬季取暖、森林防灭火警示片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冬季取暖、森林防灭火警示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安全风险,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了冬季道路交通、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分乡镇、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webp.jpg

张世忠讲话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属地党委政府

要本着对党忠诚、为民负责的政治担当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属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各乡镇、部门党政主要领导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真投入、真研究、真检查、真督办、真考核、真问责。

综合监管与行业管理部门

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防范职责,指导企业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加大对重大危险源、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层层推动落实监管责任。

企业主体

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把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面传达到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并通过执法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强力推进三年专项整治

彻底整改上级督查发现的问题

对今年以来上级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单位、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

各乡镇、部门和各专项整治责任单位要建立问题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经常性深入企业、基层和现场,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安全问题隐患基本情况和工作信息。

在安排上要有的放矢

找准主攻方向,将三年行动落到实处,制定好务实管用的安全清单,突出阶段防控重点,全面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坚决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信息上要上下贯通

严防信息倒流,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值守应急和信息报告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密切关注可能引发重大突发事件的隐患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四不放过”原则

强化责任倒查

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都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照安全生产投入是否到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工作监管是否到位、督促检查是否到位的要求,全面开展责任倒查,严格追究事故责任。

强化巡查考核

安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巡查考核作用,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追责。对因监管不到位发生事故的,要严格按照“谁监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