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节前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1-01-15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1月12日至14日,县农业农村局会同乡镇分管领导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有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公兴镇、白龙镇、开封镇、东宝镇、武连镇、普安镇、姚家镇节前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农贸市场、超市生鲜区、屠宰场、农资门店、兽药店、生产基地等主要对象,现场查阅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开具、使用情况,有关生产经营主体追溯开展、生产销售记录台账等情况,对部分生产经营主体生产销售记录台账不完整、不规范进行了现场指导,对农兽药门店归类摆放不标准、合格证开具索要不及时等问题责令整改。同时,检查组还现场宣讲了“两个名单”制度的具体内容,发放张贴了最新版本的农、兽药禁限用名录。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党政同责”意识,压实了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促进了全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全面推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