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忠看望在粤打拼的剑阁人
2021-01-19  来源:剑阁发布

传递关怀

畅叙乡情

共谋发展

会议现场

为传递家乡党委、政府的温暖和慰问,在近期赴广东省考察交流期间,县委书记张世忠与在粤剑阁籍企业家及优秀农民工代表座谈,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大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超参加座谈会。

张世忠讲话

张世忠对在粤剑阁籍企业家及广大农民工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为剑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张世忠说,在粤剑阁籍企业家及广大农民工走出家乡,在各自的领域创造出非凡的成就、取得了辉煌的业绩,为家乡增添了无限光彩、赢得了无数赞誉,是68万家乡人民的骄傲,是剑阁最宝贵的人脉资源和最巨大的发展潜力。

会议现场

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始终把做好农民工工作摆在推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

关键词:服务网格化

成立了“县农民工中心”,县乡村三级农民工服务保障网格化形成。在广州、北京、成都、新疆、浙江等剑阁籍农民工集中地建立5个“驻外流动党员党委(农民工工作站)”,立体式为在外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服务。

关键词:保障就业创业

创新推出《剑阁县党建引领做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九大行动》、出台《剑阁县支持返乡创业二十条措施》《稳就业六条措施》《护航民营经济发展10条禁令》,全方位保障农民工就业创业。

关键词:返乡创业

剑阁县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工作,用心服务企业,诚心帮助实体,真心尊重人才。将进一步打造公正法治的市场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努力让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在剑阁县施展抱负、实现理想、体现价值。

座谈中,县商合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分别就招商引资和返乡创业政策、农民工就业创业、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政策和农民工维权等政策知识作了讲解。十余名企业家、优秀农民工代表积极发言,为推动剑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共建剑阁美好未来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剑阁是养育自己的家乡,将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变化,主动抢抓机遇,返乡创业,努力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粤剑阁籍企业家高健轻表示,我们剑阁县委的一把手来到广东看望我们在外务工和打拼的老乡们,这感觉真的还是挺亲切的,就感觉闻到了家乡的味道。书记也聊到了很多关于家乡的发展问题,我们在外打拼的人也都想为家乡尽一份力,我们在外也会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后有机会一定回老家给老家带来一点点的贡献。

广东剑阁商会会长宋芙榕表示,我们广东剑阁商会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家乡,让在外发展的乡友们更加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回归建设家乡,为剑阁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座谈会后,张世忠一行还前往中山市红木文化博览城考察博物馆建设工作,为后期我县大蜀道博物馆建设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