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龄镇:补短板 添措施 助推海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19  来源:鹤龄镇

为推进鹤龄镇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攻坚质效,1月12日,在鹤龄镇永兴村召开鹤龄镇海椒育苗现场会,镇党委书记李云辅,镇长杨瑷宁,镇人大主席郭子泉等党委班子领导出席现场会,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育苗负责人、驻村负责人,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驻村农技员等参加现场会。现场会由分管农业工作的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波主持。

会上,鹤龄镇党委书记李云辅强调了海椒育苗现场会的重大意义,同时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本镇实际,立足长远发展,打造鹤龄海椒产业品牌。二、全镇干部齐心协力,拿在手上、记在心上,亲自抓、亲自管,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以点带面,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整体推进全镇工作,要决心大,信心足,高标准,严要求,有实效,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大力促进经济发展。

现场会上,省农科院教授宋占锋采取理论讲解、现场示范、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就海椒育苗及种植的栽培技术、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整体的、全方位的讲解。现场会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会议的镇村干部、农技员和育苗负责人认真听取育苗的注意事项和要点,并就关键技术问题向宋教授进行咨询,同时,宋教授进行了现场示范,让参会人员在学到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加全面、深刻的领会技术操作方法,真正学到技术、用好技术,有效提高育苗和种植的能力、水平。现场会的学习,提振了干部、群众发展海椒产业的信心,满足了群众对海椒种植技术的迫切需求,为海椒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四川省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蜀ICP备06003751号